close

IMG_8436

 

 

上週老公又被教召了

這次是第三次、也是第一次成行

很有趣的是

第一次教召前夕發生車禍,以診斷書請假

第二次教召遇到結婚出國渡蜜月,以結婚登記及出入境請假

這次又被教召、也沒理由請假嚕!!

索性好好休息、把沒看的書好好的看一看

其實也挺好的!!

而我呢?  就一人生活嚕,

當然仍是忙碌的工作、還有教會的事工

讓五天一下子就過了呢!!

老公回來時分享著軍中的生活

吃的多、睡的規律、洗澡跑最快、邊跑邊脫衣服

當兵就是這樣嗎? 還挺有趣的!!

老公說,當兵和沒當兵的差別在於懂的隨遇而安~

為何如此說呢? 其實他在說我,因為我常為一些事煩心

倒是他,總是將來兵擋、水來土淹、隨遇而安

這是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之一

 

靠主常常喜樂,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

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

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(腓立比書 4:4,6-7)

 

來欣賞作品吧!!

 

[花型]

變化型捧花

 

[花材]

白玫瑰10支

白球菊5支

糖棉5顆

綠色火龍果2支

(比紅色的貴一倍)

文竹3支

木賊2支

卡斯比亞0.5把

 

[配件]

珍珠、紫緞帶

 

[插法]

1. 先將花材整理好,去葉的葉、架鐵線的架鐵線

2. 木賊先用長鐵線穿入木賊中,並捲成這個樣子,作為裝飾

IMG_8436

3. 將紫緞帶綁成緞帶花並裝上鐵線

4. 各類花材都整理好了後,就可以開始組合綁成捧花

 

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,忘了放上紫緞帶,

文竹和卡斯比亞我尚未修剪,所以點有亂,請忍耐一下嚕!!

只有綠白色的材料,也有不同的風情~

IMG_8396

近看作品,白色玫瑰、配上架構過的木賊、綠色火龍果及糖棉

尤其放入綠色火龍果及的木賊,提昇作品的質感!!

IMG_8399

 

再來看看回家後,重整練習變化的作品

加入紫色緞帶花、並以同種類集中的概念變化

又有不同的風情,也不錯呢!!

IMG_8436

來看看老師的作品

木賊以寬鬆方式呈現圓形架構、珍珠也採集中方式

又有另一番味道,都很好看!

IMG_8405

 

[延伸閱讀]

三級檢定

捧花系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