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看到Yahoo首頁有Macaron完熟香蕉戚風蛋糕
看了看好心動呢!!
也想到家裡有婆婆給的香蕉還沒吃
昨晚精神也還不錯
那就來做做看吧!!

結果呢!!
心得是做蛋糕前置備料及製作過程都算是簡單不耗時
也成為我想再做的動力
但最痛苦的是
我沒有瓦數高的電動攪拌器
為了打蛋白霜竟然花了1個小時吔!!
天哪~~  用超級陽春的電動攪拌器攪好久
老公都受不了了, 說  為了有效率一點, 要買好點的攪拌器給我吔~~ 

但是, 蛋糕烤好了, 卻發現中間濕濕的
上網查了戚風蛋糕的知識
才知, 蛋白霜有多重要呀!!
而且, 還分成濕性發泡、中性發泡、乾性發泡、硬性發泡呢!!
另外, 在打蛋白霜時, 要注意不能有任何蛋黃液、油脂、水..


戚風蛋糕常見的失敗原因
1.蛋白沾到油、水、蛋黃,而無法打發
2.蛋白沒有打到硬性發泡,蛋糕在爐內雖然膨脹得很高,但一出爐就會收縮塌陷
3.蛋白打得太過,呈棉花狀,使得麵糊與蛋白泡沫無法拌勻,且蛋糕烤出內有白色白蛋碎塊
4.蛋黃打糖、油、牛奶等攪拌不勻,烤好的蛋糕底層會有油皮或濕麵糊沈澱
5.發粉或塔塔粉受潮或保存期已過而失效,使得蛋糕的膨脹力不夠
6.發粉未與麵粉過篩而直接加入麵糊中,烤好的蛋糕表面會高低不平,一邊膨脹得多,一邊膨脹得少
7.烤箱內溫度太高,烤焙時間未到,蛋糕已外焦而內卻不熟
8.烤箱內溫度太低,烤焙時間已到,蛋糕內部仍不熟,表面仍平坦且黏手,四周向內收縮,模型壁上仍有黏手的麵糊.

wow~
檢討昨日的蛋白霜   應該是第1、2點成為最大的敗筆吧!

待我買了好點的攪拌器後, 我要再來征服戚風蛋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