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423-1.jpg  


早晨你都怎麼醒來的?
藉由鬧鐘? 被外面的吵雜聲吵醒的? 還是在夢中醒來呢?
昨天早晨我睡的正香甜呢!!
卻被老公的開心大笑叫醒啦,
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? 直問老公怎麼了~~
老公剛開始還不理我,還一直笑的好開懷呀!!
問他做什麼夢?
他說: #$(@%*@&$#%)FK%*%#&@)!*#%(^....
原來~~
老公夢見我做了讓他很愉悅的事,所以,他心情很好!!   :D

老公雖然平日工作忙,卻仍能時時保持一顆童心
常做出或說出讓我受不了卻又覺好笑的事
聖經說~~
像孩童般的人是神所喜悅的,也才能進天國
我們是不是常常陷在工作、生活的繁優中
而忘了時時保持一顆單純的童心呢?

最近是孤挺花的開花季節(4-6月)
老師為了讓我們插到少見插的花材
所以這次就用了孤挺花來插一種生

[花型] 

一種生


[花材] 

孤挺花2支、葉7片


[花器] 

草型花器


[插法]
1. 合和之外(即葉片對生),花插在葉子外,此與植物的生態有關
    還記得前幾週插了合和之內(姿)的鳶尾花嗎? 
    鳶尾花的花苞是生長在葉片內,而孤挺花的花苞是生長在葉片之外
    所以,一種生是在表現植物的自然生態!!

2. 每一枝孤挺花約會開3-4朵的花苞,這花苞會向東、西、南、北生長喔!!

3. 插法原則維持盛開的花苞在上段、含苞的在下段

4. 先將二枝花苞插上後,再插葉片

5. 每個葉子尖端都要看的到,不能被遮避

6. 在插此類花材時,葉片的插法應要二端彎曲向內的方式插入,
使插腳看起來是一體的!! (請看下圖)

7. 有此一說,孤挺花必須有二枝花苞長在一起,才會開花喔!!

20100423-2.jpg  


這是我在教室插的成品
20100423-3.jpg  

這是學姐插的花~~
為何特別拍此張相片呢?
因為,此類花型應使用草型花器比較適合,也能使花型呈現更美的型態
所謂的草型花器,即是平口大、較矮
另外,還有行型花器及真形花器
行型花器:平口與高度一樣
真形花器:平口小、但較高  (如上圖)
用草型花器感覺不同吧!! 
20100423-4.jpg  

特別再一週後,拍下開花的樣子
給大家欣賞孤挺花的美~~

20100423-5.jpg  

[延伸閱讀]
一種生-鳶尾花



arrow
arrow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