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P_001395

相隔近二年在這嚴嚴夏日,

再次踏入這家小而精緻的日本料理店

不為什麼紀念日,

只因為,我家老爺最近愛上SAKE

又因為前幾週在市場中買到好吃的生鮭魚片....

所以,老爺假藉出門太久沒陪老婆之名

以上餐館之實彌補我

我家老爺真是聰明又懂得安輔女人心的男人呀!

 

來看看這晚我們吃了什麼好料吧~~

這次,我們依然不知該如何下手點餐,直接點上海鮮套餐

整餐都以鮮魚為主題,搭配不同料理、也品嚐海鮮的原味與鮮美

 

第一道:鱸魚薄切

WP_001397

 

第二道:旗魚沙拉

WP_001401

 

第三道:炸魚骨

因為我們有點了一瓶柚子純米酒,師父送了一道小菜,很適合搭配酒精飲料一起食用

WP_001402

第四道算是主角上場嚕~

生魚片(青魟、旗魚、鮪魚、日本干貝、牡丹蝦)

WP_001404

 

第五道:烤旗魚下巴

這魚下巴份量超級大,我和老公啃了好久,依然有著Q彈的口感

WP_001409

 

第六道:松葉蟹腳

這蟹腳已處理好硬殼,因此,易於品嚐,完成沒了厭惡蟹腳的麻煩。

WP_001410

 

第七道:漬鮪魚

一樣是師父送的下酒菜,不會太鹹。

我想這應該是處理鮪魚時,所剩的邊邊角角肉吧~~

WP_001411

 

 

第八道:海鯉味噌湯

與魚下巴一樣有著大塊的魚肉和魚骨

魚肉是鮮美的,我卻為了啃其魚骨,弄傷了我的上顎,不只是疼痛還不停的流出鹹鹹的血液

好一陣子才漸漸停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WP_001412

 

第九道:生魚片握壽司

因為上顎弄傷了,完全失去繼續用餐的興緻,也忘了各式生魚名稱,

但卻忘不了師父自製的清蘿蔔,共有二種口味,一為梅子、二為柚子

二種都好吃,口感不重、卻帶出梅子/柚子的淡淡香味

也為每道食物做了間隔,讓每道食物都能讓我品嚐到真實的滋味!

WP_001414

 

後記~

這次用餐我們未點SAKE

因老公看到店裡有少見的柚子純米酒

一方面新奇、一方面他覺得我會喜歡

老公的決定是對的,我真的好喜歡這款

帶著濃濃的柚子香搭配著純米

每口都在口中留下清雅的香味

更讓我珍惜每一口,將剩餘未喝完的酒帶回家細細品嚐。

 

[延伸閱讀]

 

初訪~鮮流坊創意料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淡水 日本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