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比較

 

看了這張表你是什麼感覺咧?  密密麻麻? 都是數字?......

我想分享的是~~~ 冷氣選擇真是一門學問呢!!

 

為了新家在冷氣的選擇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

同時,又有廠商的選擇,也花了不少工夫

只能說,裝潢真是一件大功課

每個項目都要再去瞭解、寫作業及選擇

感覺就像在寫論文一般呢!! 呵~~

 

冷氣二大品牌~ 大金、日立

相信大家都很清楚,二者各有千秋

近來電費大漲,電器品的節能效率及等級一定要拿出來比較的!!

設計師依每個空間大小及環境規劃

客廳:27,000BTU

廚房、主臥:15,000BTU

客臥:8,000BTU

依此原則將大金標準型、豪華型、旗艦型和日立標準型、超值型及精品型

各型號分別列出來

其中,考慮到住在北台灣冬天冷風颼颼呀,

睡覺還是有暖風會比較舒服點

所以,主臥選擇冷暖氣,其餘空間則為冷專

再來就至經濟部能源局的 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管理系統查詢各型號的基本資料

包含冷房能力節能等級EER(能源效率)年耗用電量

就可以比較出適合我家的型號嚕!!

 

<大金各型號表>

冷氣比較

<日立各型號表>

冷氣比較

 

我的比較心得

客廳:大金旗艦RKS-70JVLT與日立精品RAC-71JR

日立的冷房能力較大,相對年耗電量較多

二者是差不多的,而大金的價格少許多,當然選大金嚕!!

 

廚房:大金豪華RKS42GVLT與日立超值RAC-36LU

主臥:大金豪華RXS42GVLT與日立超值RAC-36RU

廚房與主臥其實是一樣的冷房能力,只差在冷專和冷暖,所以,一起說明!

大金的冷房能力多0.1,但,節能等級卻是4級、EER只有3.23、年耗電量多了282度

重點是二者價格卻一樣,還有還有~~近來政府又有節能補助

日立這二款是2級的節能冷氣,當然選日立嚕!!

 

客臥:大金標準RK-20GVLT與日立精品RAC-20JF

最後是客臥,為何會將不同等級的大金、日立放在一起呢??

其實是因為,廠商原本是報RAC-25LL,後來又改報RAC-20JF

因此,會看到有25也有20的型號比較

這空間使用率較低、空間不大,節能效率、節能等級、年耗電量,因此,沒特別要求

以價格低者為首選,最後就是選大金嚕!!

 

最後一提,看電視廣告時會以為大金的價格比日立貴

認真地比較後會發現日立節能效率高許多、相對價格也高

另外,網路上的討論提到大金節能等級較低

是因為,大金是泰國進口非日本原裝進品,若是日本原裝就不是這個價格嚕!!

而日立是日本進口的壓縮機台灣製

另網路討論中有人提到,日立的標準型非日本進口的壓縮機,而是大陸上海進口的

所以,日立標準型的價格會與大金的標準型差不多

 

原本,打算全使用大金冷氣的

但,經過我用三個指標及價格做了比較後

才發現日立的節能效率及年耗電量比大金好太多了

讓我改採大金、日立混搭方式打造我家的冷氣

與你分享我的選擇心得,至於使用心得請靜候嚕~~~

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紫 的頭像
    小紫

    小紫的夢想人生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