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甜甜圈_2012_Happy

 

 

Wow~~  新的一年又來了

2012第一篇花藝文送你

祝你 新年快樂、龍飛鳳舞、平安喜樂

 

今年我的花藝老師給了我機會參與教室池坊花藝桌曆的製作

我的資歷尚淺,所以,以自由花為主題

事前拍下所擁有的花器給老師

以確定要用那一花器完成作品

最後選擇超吸睛的甜甜圈花器

有我最愛的紫色為基底、上方著以黃色的日本秘色花器

看似可愛的它、卻是不容易完成作品的花器喔!

 

 

[花型]

自由花-迎接圓滿繽紛的2012

 

[花材]

紫色湯匙花鶴4

迷你太陽花

陸蓮花

宮灯花

小白花

萊姆黃金葛及深綠黃金葛

 

[作品概念]

1. 花器給予我的感受是圓滿、可愛與流動感

2. 第一次看到老師為我準備的主題花-紫色湯匙火鶴時

我的反應是哇~哇~哇~ 好喜歡、好可愛呀!!

當花材與花器觸動我的心弦時

我漸漸有了想法

3. 我想讓作品有迎風搖溢的感覺

因此,順著我的花器藉由火鶴的線條來呈現

再以,太陽花及萊姆黃金葛稱托作品的色彩

同時在花器口徑中心以陸蓮花來穩住作品

以可愛的宮灯花及其曲線來點綴

最後以小白花增添浪漫風情

 

[插法]

1. 花器先置入石頭,以穩住花器

2. 海棉依花器口徑切好

3. 將主花定位空間及方向

4. 再依自己的對花器、花材的感受完成即可!!

甜甜圈1

你~~~喜歡我的作品嗎?

桌曆作品完成後,陸續送給友人、也都接受到不同的回響

有人說,這作品看起來像迎風騎單車在準備轉彎的道路上

也有人說,像是一隻可愛的龍

也有人說,是100~

呵呵~~ 不管帶給你什麼感受,

都希望你在新的一年

人生圓滿、豐富

滿有恩典、平安與喜樂

^^

 

想看看我們的製作過程請往下看嚕!!

 

[幕後花絮]

其實,在完成作品前我可重新切了至少5次以上的海棉

練了至少8次的作品

這是第2-3次時所構思出來的架構作品

IMG_7843

 

第5-6次架構出85%的作品

IMG_7869

 

最後final作品的左邊口徑花材配置

IMG_7884

最後final作品的右邊口徑花材配置

IMG_7883

進入攝影棚拍照時

IMG_7877

辛苦的老師正以悠雅的姿態調整作品呢!!

IMG_7885

再來是最最最辛苦的攝影師及美編

IMG_7892

這次能參與花藝桌曆的製作

首先,感謝洪淑娟老師給予機會

也要感謝辛苦的攝影師及美編,這二位都是花藝教室的學妹

我想,沒有這三位靈魂人物,前後的構思與作品的呈現將使此項工程更加堅辛

還有參與這次桌曆製作的其他學姐們

因為有你們的典範供我學習

我才有這次的成果

願這一切都歸給在天上的父!

 

 

主人說:我告訴你們,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 ~路、19:2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池坊 自由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