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164

 

話說昨日~

算是我第一次跟著老師跑場佈

更深刻地感受到花藝佈置真的不簡單

從設計、採買、搬運到現場佈置

這可都是勞心又勞力呀!!

 

我們到了景美教會卸貨時的場景可知

這日我們共帶了6箱花材、1箱海棉、3袋材料

還好有師丈協助運送

所以,作為花藝佈置者交通工具是很重要的!!

不然,就要花銀子叫車子送嘍!!

IMG_8139

 

這天,老師原說會有永和教會的姐妹來幫忙,

但~~ 時間不斷地過去,18:30...19:00...20:00...20:30...

我想,不會來了吧!!

後來才知,原來永和教會這日也有結婚場佈的事工

所以,我和老師二人齊心費時6個小時才完成

老師說,我們動作很慢,老師覺得會場有太多人進進出出

使他思緒不斷被干擾

我也不知,只覺得怎麼有做不完瑣碎的手工呢?

 

老師完成講台花、羅馬柱、男方主婚桌花、接待桌花、拱門花、胸花10份

我則完成女方主婚桌花、桌邊花19份、協助拱門花、再補講台花、男女方主婚桌花的花材

這樣看來是我動作太慢吧!! :D

 

其實,前置作業也不少呢!!

將全部花材取出放水桶、泡海棉、拆花材塑膠套、取花材葉子...

真的很花時間,讓我感覺到淡水教會有花藝團隊真是幸福呀!!

大家分工合作,頂多花上3個小時吧!!

 

這次老師以巴洛克色系、德式花藝為主軸設計這次的結婚佈置

也因著與新人多次溝通,瞭解新人需求與個性

使場佈有著新人的特質,帶著不一樣的特色

非一般常見的粉色調婚禮佈置

這是老師近30年花藝經驗所累積出來的敏銳度

我要學習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!!

 

來欣賞這次跟著老師完成的場佈作品~~

很澎派的講台瀑布花海

IMG_8141

 

講台右邊一景-羅馬柱花

IMG_8144

 

老師完成的男方主婚人桌花

以水平式為架構

IMG_8148

我跟著老師插的女方主婚人桌花

IMG_8146

接待處的桌花

有2隻可愛的新人小熊、搭配著綠東亞蘭、垂蕉、紫色桔梗、白色乒乓菊、紅木、茉莉

好澎派又熱鬧的作品

IMG_8150

進入教堂的拱門花柱

這是整個場佈中唯一粉色調的作品!

IMG_8152

這拱門花柱以粉色紗為底,在中心點插上花藝作品,

其中以太極火鶴、糖棉及白乒乓菊的色調,使作品更加亮麗!!

再以新文竹增添浪漫的風情~

IMG_8155

 

再來看看我花好多時間做的桌邊花

這次,新娘特別指定以乒乓球菊為主題

因為,乒乓菊圓圓的可愛

雖然它是菊類,但屬進口花材,可是價格不菲呀!!

因此,老師採買了4種色系的球菊,包含白色、黃色、粉色及深紅色

我就以這四色完成桌邊花

其概念來自NFD半球的作法

只是作了變化,改以3枝花材集中、以緞帶花綁成一束,

至於花材尾端保鮮作法與上次Candice訂婚時的作法一樣!!

IMG_8166

完成後,別在桌邊的樣子

圓圓的球菊,被綁成小半球,更加可愛!!

IMG_8163

 

IMG_8167

現在才想起,

以綠東亞蘭為主、背底以星點木相襯,再以亮粉蘭點綴

超級大氣又有質感的胸花,我竟然忘了拍!!

可見,我們真的太累了~~

 

最後,新人很用心的送了我和老師小禮物

是新郎80多歲的奶奶寫的毛筆字掛軸一對

每一幅都有編號,所以是獨一無二的作品

我的編號是  神是光NO.3766、神是愛NO.3740

IMG_8170

 

這次聖工的服侍中,最感謝主的是

這晚我們遇見二位大天使,就是Candice和她的老公,

因為,他們來景美教會練詩,所以,願意等我們結束後載我們一起回家

真的超感動~~

原來主都會為我們安排未來的道路

在每時每刻都為我們預備!!

 

[延伸閱讀]

教堂佈置系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