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530-1.jpg    


這個作品是為了6月底將進行會堂佈置而特別學習的西洋花
相信你一定會想,為何不插池坊呢?
因為,教會太大了,池坊的花型比較不適合,除非插立花,
但立花的難度太高、我的程度還未到,尤其要插的好,更是不容易
所以,我就先學習這盆西洋花--靜與動

說到這個作品
我從教室帶回家重新插時
老公問我
這叫什麼作品呢?
我說:靜與動
老公聽一聽就說:好美的名字喔~~
我說:會嗎?
老公說:是呀~~
但說實話~~ 老公並沒有聽懂我的說的字
後來
我們倆還為了這三個字澄清了好一下子呢
原來
我家老公把 "靜與動" 聽成  "靜雨洞"
哈~~~~  有好笑吧!!
不過,似乎也挺適合的吧!!


[花型] 靜與動 (西洋花)

[花材] 太藺、水腊燭、圓仔花、深山櫻、桔梗

[插法]
1. 將海綿舖平在花器中,要填滿
2. 將海綿分為主群:對抗群:旁群=8:5:3 的比例
3. 再將太藺分為主群5支、對抗群3支、旁群2支,但旁群先不要插
4. 高主張度:水腊燭各群1支
    中主張度:桔梗
低主張度:圓仔花、深山櫻
主張度的部份,分別插在主群、對抗群與旁群時,要漸漸變短、同時要呈現旋轉的感覺
5. 最後再將旁群的二支太藺插上,有點像關門 :D
6. 注意全部的花材都不能超出太藺,都要在太藺裡面

這個花型,看起來似乎很簡單,但其實要將太藺插的直是不容易的,
我光在整太藺的直型就花了不少時間呢~~
當然,這其中是有些小小的技巧,即一手抓住中間,另一手往前調整太藺的方向!!


這朵胸花是我的學姐插的,很厲害吧!
他將桔梗每一片花瓣裝上鐵絲,再將其組合起來,很不容易呢!!
這位學姐才高中而已,之前他為了學校的比賽
曾一個星期做了100多朵的胸花
所以,他是胸花達人  
很美吧~~~
20100530-2.jpg  



[延伸閱讀]
NFD 平行設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