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5月我和老公真的很熱鬧
喜宴2場、告別式2場、生小孩3組4個小朋友
是不是真的很熱鬧呢?
但不管如何~~
人情世故總還要面對,而這就是人生

上週下嘉義參加表妹的訂婚禮、當天下午再趕回台北參加老公之前同事的喜宴
在表妹訂婚的會場與宴客中
我擔任了重責大任~~ 收禮金
回想~~ 表哥結婚的時候   大舅舅也請我負責收禮金
難道~~ 我看起來像錢嫂嗎?? 還是我值得信任呢?
不管如何~~ 這個忙是一定要幫地~

在這次訂婚宴客中,有好多表妹的同事、同學及朋友
看到我都問我~ 我是表妹的誰呀? 怎麼這樣像呢?
還有人吃驚的看著我,過了好幾秒後,才和我說話哩~~ 真有趣~~
表妹自己也說
婚紗照出來時,也發現有好多張和我很像

我們有像嗎? 請說說你的感覺~~  ^^
不過,那天我有些狼狽,因為,外面下著大雨、而我又跑來跑去,
各位請忍耐看一下我的照片吧!!



這次的喜宴呢!! 是傳統的流水席
現在很少能吃到流水席了
總讓人很回味

在喜宴準備開始前
主廚推出今天的食材向賓客們介紹
這是很大隻不知叫什麼的螃蟹
準備做火鍋料理,肉質不錯、很新鮮呢!!



這是很特別、沒吃過
二舅媽說~~ 這是雪魚的一種
料理方式是先清蒸後再醃燻
超好吃的,整隻魚都被我們吃光光
當然也是因為~~ 我們這桌有熱情的二舅媽在分食物  :D



這是倒數第二道菜--松板豬肉
很豪邁吧!!
一點兒都不怕賓客吃呢!!
量很多、口感超好地,不鹹、很嫩、有彈性
還附了一張卡片告訴賓客要如何食用


我就依其食用方法做
好吃好吃
只是~ 肚子好飽呀!!



最後一道也很豪邁
蘋果整顆送給你,多好呀~~
這就是流水席


二表哥在每一道菜時
都說
這種量,在台北那吃的到,
這樣的食材,在台北1萬2那吃的到
你猜這一桌要多少呢?
是上面說的金額的5折而已吔~~

從這裡也可看到南部人的豪邁與熱情了
真讓人覺得倍受禮遇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